指挥

反复听卡拉扬指挥的贝多芬第9交响乐,心潮澎湃,赞叹不已。突然记起来我小时候也有做指挥家的梦想。不过实情是这样的:

我老爹爱听古典音乐,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对我说,你长大了要做女指挥家啊。我就想,这倒是一份好差事阿,你看看,那些人的工作都是只要站在台子上,弄个小棍子挥呀挥,还可以闭着眼睛一边睡觉一边挥!我就同意老爸给我设定的这个人生目标,从此之后每天晚饭的时候我要站在凳子上头拿着筷子挥两下,权当练习了。汗阿,也不知道一直挥到多大我就放弃了。

再想想,其实一二年级的时候我也做过指挥的,不过那时全班音乐课的指挥。就是在全班同学敲不同乐器的时候拿个沙球站在人家面前打节奏。据音乐老师说,这个最重要的一个乐器,因为如果节奏乱了就全乱了,她信任我才给我用的。但是这却是我最不喜欢的一个,那个声音闷闷得,哑哑的,真是难听。我最喜欢的还是那个三角的铁架子,敲起来叮叮咚咚的,女孩子很浪漫很童话的,但是我从来没有用过,也是人生遗憾之一啦。

现在么,给我真乐器我还不干,给我个wii music可能我还玩得开心一点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指挥

  1. Mo says:

    真有格调。我只要一听交响乐必然睡着,喝多少咖啡都没用…囧。

  2. sun says:

    So funny.

Leave a comment